迟到的《人间椅子》读后感

读了新星收录《人间椅子》、《接吻》、《跳舞的一寸法师》等15篇短篇的版本。

一开始其实是《乱步奇谭》第一集里面猎奇的杀人手法引起了我的注意ORZ,于是找来它改编的原作来读,读完才发现,原来关系并不大,但是《乱步奇谭》比起推理、更注重于猎奇和社会映射的故事,从某种程度还是挺有乱步特色的。

《人间椅子》

好奇到底是多大的椅子和多瘦小的人才能。。。(不

读完后一直在想到底是写信人的小玩笑,还是悬崖勒马的掩饰。

《接吻》

一篇原谅小故事2333

哪有女人会看着自己马上就要回家的丈夫的照片还掉眼泪的,男人真好骗。

《跳舞的一寸法师》

叙事手法很棒,说起来“马戏团”也是乱步小说里经常使用的元素了,因为是乱步另一爱用元素“畸形人”能经常出现的合理场所(《孤岛之鬼》里面也提到过,幕后黑手人工制造畸形人送往马戏团进行表演),另外马戏团的色彩斑斓、喧闹音乐、灯光闪烁和光怪陆离的表演也很有特色,确实给人一种很好制造诡异氛围的感觉。

《毒草》

科普小故事?(不

底层人民活得苦系列

话说乱步在小说里面倒是喜欢设定“我”为富家少爷

《蒙面的舞者》

原谅小故事再开!(不

《飞灰四起》

“想不到还有这种操作吧”

主人公可以说很活该了

《火星运河》

作为一个天天逛光怪陆离梦境的人,我觉得这个梦还好啦

《花押字》

悠闲的浅草时光!

《阿势登场》

这个恶婆娘居然没被反转,说好的后篇呢乱步桑?

《非人之恋》

颤抖吧宅男!

一开始我以为男主角其实是基佬或者女装大佬,哈哈哈,还是乱步会玩

《镜地狱》

这篇科幻感很强了,喜欢

《旋转木马》

无感的一篇,生活如此拮据了还YY年轻少女的恶心大叔,YY完了还要埋汰一句其实她也不咋的,无非年轻而已。无法赞同别人的这篇“很温暖”的看法。

其实这篇,我也以为有反转OTZ,我以为事后小偷会回来找少女要信封,一脸懵逼的少女当然拿不出,于是引出谋杀案件。。。

事实证明我真是想太多OTZ

《烟虫》

致郁神作。不知该说什么好了,希望以后永远没有战争。

我没有觉得这篇很恶心。

比起女主和肥胖的人彘在昏暗房间里翻云覆雨,还是人彘“湿漉漉的清澈眼睛”更令人觉得不适。

《带着贴画旅行的人》

老爷子回忆里哥哥和灰色背景、突然出现的彩色气球云融为一幅画的场景太浪漫了,美到都有“哥哥和少女怎么样都无所谓了”的感觉

《目罗博士不可思议的犯罪》

这个貌似都不算心理犯罪吧OTZ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lue lo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