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号还可以再抢救一下的———一篇认真的吐槽和不认真的读后感

随时都会冒出剧透,请注意

1.江户川老爷子会玩,不说这是传说中集同性秘恋、畸形肉体、cult场景、荒岛冒险之大成的著作,就算剔除里面的杀人事件光凭人物感情纠葛也可以投稿到北美吐槽君并冲击年度十佳了哈哈哈。

 

2.这是侦探小说才对吧。推理情节?......不存在的。诡计是有多蠢,说好的绝对密室呢,说好的前后里外都进不去呢,揭秘时告诉我其实可以从邻居家通过去?爱卖关子的装逼大叔不是已经知道真相和凶手是谁了吗,你为什么会在知道凶手是小孩的情况下跑去海边和四小孩玩耍啊?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友情送人头吗?

 

3.男主,你真得很自恋好伐,求你不要每隔几页就重申男二对自己的沉重爱情,以及自己的害怕和十动然拒了,你这个“我不主动不拒绝不讨厌,但我知道自己是好直男”的渣渣。男二直接表明对你有爱貌似也才两三次吧,你自己倒是提了差不多十次ORZ。除了两个妹子,连说好了是直男的装逼大叔都不放过,“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比我年长的人总是因为我的外表,也对我抱有某种程度的好感”,真是够了哈。。。

 

4.男二君,一位肉体和精神都最高贵的美男子,学识渊博,头脑天才,举止优雅,醉心科研,破案可靠,而且还对妹子无感,对男主的爱情八年不渝,看到这里我的脑内已经出现了很多影视形象。。。江户川老爷子真是时代先驱。。。

 

5.好几个场景都在猜“这就是男二送人头的地方了吗”,以为他至少是和幕后黑手搏斗的过程中便当,没想到这么草率地送了啊???一万个黑人问号,这便当送得简直毫无必要,这种美型的形象和黑暗忧郁的背景明明用来做系列作男主角都够了ORZ

 

6.男二和男主在迷宫追逐那一段,真是太赞了,现在差不多是晋江作者用烂的梗了吧(成熟稳重年上攻,密室黑化,强迫,优柔寡断碧池白莲受?)看得我dokidoki呢

 

7.装逼大叔说案件的真相“是空前的穷凶恶极,是整个人类的敌人”,恕我直言,这里真的。。。过度夸张到雷人了。。。不要说人类了,连区区纪州都没受到威胁呀

 

8.一个看不明白的地方,男二分析真凶是想要得到未婚妻的家谱那里,因为家谱被随身携带着偷不到,所以下一步是杀人,在推测出这个的时候脸色苍白的沉默了很久,当时想到了什么,后来好像也没有解释啊。

 

9.结局很虐很凄美。摘抄如下:

我等待他返回东京,打算请他当我的外科病皖的院长,正髙兴的时候,得知他返回故乡后不到一个月,就发病逝去了。真是一切的一切,都顺顺当当地在进行中,惟有一件事,就是这件事很遗憾。他父亲寄来的死亡通知书中,有如下一节:

道雄直到临咽下最后一口气前,没有呼唤父亲和母亲的名字,只是紧紧地抱着您的来信,不停地呼唤着您的名字。

 

10.总体评分三星半。缺点:主角招人嫌,诡计太简陋,看揭秘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优点:荒芜破败的孤岛城堡很特别,光看描写就脑补了一片灰暗阴沉的朦胧场景,想起了很多年前看的《黑冢》,地底迷宫制造了十分神秘的氛围,主角和男二冒险的部分都很精彩。

 

热度-28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lue lotus / Powered by LOFTER